TOXI

自给才能自足

炮仗先生和他的小白脸军官




Part 11



吴世勋很久没有睡得这么爽了,醒了才发现自个儿像只八爪鱼似的连胳膊带腿全在边伯贤身上箍着。

他连忙小心翼翼的取了下来,自我反省着睡觉什么时候这么不安分了。

不一会儿凉气就嗖嗖地钻进来,边伯贤条件反射地缩缩脖子,又迅速靠了回去。

吴世勋愣愣看着怀里的边伯贤,跟只小奶猫似的,在边伯贤头上轻轻薅了两把,想着要不再睡一会儿。

最后还是绕过边伯贤翻下床,仔仔细细给边伯贤各个边角细缝都压好被子才出了门。

外公外婆已经醒了,这会儿正站在门前小坡上打太极。

“宝贝孙子醒了啊,早饭在灶台上热着,洗完了就快去吃,等会儿凉了。“

外婆眼尖,手上动作该抡的抡,还抽空给吴世勋回了个话。

“知道了。“吴世勋咬着牙刷口齿不清的回答。

面条是吴世勋从小就喜欢吃的面条,清汤面上撒一把葱花,加个荷包蛋,拌上外婆自制的香辣酱。

他自己吃完后盛了一碗,怕面坨了又在上面加一勺汤。然后端进去给边伯贤。

边伯贤已经醒了,正一下没一下的逗窗台的小猫。那猫喵呜喵呜的叫着,两只爪子不停往下探,终于像下了好大决心似的,猛地往前跳向边伯贤怀里。

边伯贤连忙伸手接住,一人一猫玩得不亦乐乎。

吴世勋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边伯贤嘴边的笑太温柔,以至于他心都要跟着融化在这春风似的笑容里了。

“你脚好了没啊。”吴世勋强定心神。

“啊?”边伯贤一下没反应过来,迷茫的抬头看吴世勋。

吴世勋估计边伯贤还没醒,把碗放到桌子上直接上手了。

脚踝已经不肿了,不过以防万一等会儿回去以后还是要去看一下医生。

边伯贤试着晃晃脚,发现没啥感觉,“好了,你看。”又甩了甩。

吴世勋急忙按住,“等会儿的,万一伤到的是里面呢,先安分点。”

“哦”边伯贤乖乖不动,耸耸鼻尖,“好香啊。”

吴世勋这才想起来他来的主要目的,“外婆的拿手清汤荷包蛋面,尝尝,等会儿冷了不好吃了。”

边伯贤滋溜滋溜的吸着面条,怀里的小猫仰着头,努力了几次都够不着,急的直叫唤。

“哈哈”边伯贤直接笑出声,用筷子挑一小撮面条在手里,”喏“

不一会儿一人一猫就吃完了一碗面条,期间吴世勋跑去陪外公钓鱼了。边伯贤无聊,起床穿好衣服准备自己出去逛逛。

“伯贤,出去啊?“外婆在门口缝鞋垫,针头一上一下穿得飞快。

“嗯,出去看看。“边伯贤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对长辈应该是这样的吧?

上次跟长辈说话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去吧,这边的路不太好走,你注意点。“外婆笑笑,”啊,对了,你过来一下,外婆给你量量脚,下次和吴世勋过来就可以拿鞋垫了。“

边伯贤依言走过去,老人家虽然头发全白了,但看得出来身子骨依旧很硬朗。

 

 

边伯贤听老人的话没敢太深入山林,就靠着河边走了走,呼吸下新鲜空气。

正闭目冥想着,背后传来脚步声,听声音还挺急。他睁眼往后看去,就看到吴世勋面色焦急的跑过来。

“你怎么一个人就出来了!!”

边伯贤:……

他想知道在吴世勋心里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形象,连一个人出来走走都不行了?

“你怎么都不说一声啊。”吴世勋很无奈,太让人担心了。

“我说了啊,跟外婆。“边伯贤宇宙第一无辜。

“不是。“吴世勋突然词穷,”你该跟我说一声啊……“说到后面声音自动消音。

自己都觉得没理由,边伯贤一个成年人,心理年龄都快五十了,他这是操的哪门子心。

可他就是担心,看到边伯贤不在房间里,里里外外怎么找都找不到的时候,都快吓死了。

万一边伯贤某个瞬间突然触动哪个自然法则就回到原来的世界去了呢。

槽!

吴世勋发现自己完全不能接受这件事,想想都不行。

听了外婆的话才知道边伯贤一个人出来了,又是一阵急躁,这边的路特别难走,边伯贤第一次来在哪里受伤了怎么办。

直到看到那个人正闭眼晒太阳,怦怦乱跳的心才仿佛回到原来的位置。

没事就好。

两人走在回去的路上,吴世勋兜里的手机响了。

“喂?”电话是朴灿烈打来的。

“吴世勋你在哪里?”

“在我外婆这边。”

“你周围有什么东西吗。扶一下。“朴灿烈的声音有些沉重。

“怎么了?“吴世勋心里涌起不安的预感。

“金钟仁出车祸了。“

 

 

开开没事,今天有二更。

评论 ( 2 )
热度 ( 6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