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学长

1

 

作为一个身份普通的小老百姓,偏偏长了一张不太普通老百姓的脸。

鹿晗不知道是第几次撂倒想对自己上下其手的上司。

还能不能让人安分守己工作平平静静的过完这一生了,啊?啊?问你呢!

用新买的adicolor从老板鼻尖上碾过去,有钱了不起啊,开大公司了不起啊。

我呸!

 

 

揍了老板足足有二十分钟鹿晗才感觉体内的洪荒之力稍微停歇了。

收官地踩了最后一脚,也没理会老板捂住老二痛不欲生的表情,收拾收拾东西打车回家。

 

 

鹿晗其实不穷,也不是找不到工作,主要是他老爸一副你一定要来我公司的样子,让他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点蜜汁不好意思。

于是吃软不吃硬的鹿晗从此就踏上了找工作,被老板耍流氓,揍老板,离职的道路,并且越走越远了。

 

 

想当年,他是多么根正苗红的一个好学生啊,拿奖学金,学生会主席,校足队队长,拥有庞大的粉丝后援,一个眼神示意就有人帮他上下跑腿。

唉,往事不要再提。

鹿晗坐在出租车里,望着不断倒退的景物兀自沉浸在过去的辉煌之中。

看到小区门口了,鹿晗吸吸气,“行了师傅就到这儿吧,剩下的我自己走进去。”

走一走缓缓心情,免得等会儿进门吓到老妈。

司机大叔利落的停了车,看到鹿晗打开车门,道“小伙子,遇上什么事了啊脸黑了一路。“

“看不出来师傅您观察还挺仔细啊。”鹿晗心里略惊奇。

“一张俊脸颜色跟俩车轱辘似的,能看不出来嘛,”司机大叔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最后冲鹿晗笑笑,“说说?“

“也不是什么大事,“鹿晗叹口气,”失业了。“

“哦,“师傅感同身受似的跟着叹了一口气,”那是有点郁闷,不过不要丧气,年轻人嘛,机会还有很多。“

“嗯!“鹿晗原地跺跺脚,”像是给自己打气似的,“谢谢师傅!”

 

 

 

不知是这个大叔的话还是那股劲过了,鹿晗进家门的时候是蹦着进去的,把在沙发上的老妈吓了一大跳。

“哎哟我的小宝贝儿,都二十三岁了童心还未泯呐。“

鹿晗拍拍胸脯,心有余悸“妈你能不能等我站稳了再出声,差点摔一跟头。“

“要不你再来一次?这次我等你站稳了再说。“老妈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不用了,爸呢。“鹿晗换好鞋进了玄关,看到电视里的柳大帅,一乐,”妈你又开始追剧了啊?“

“是啊,你上班,你爸也上班,我一个人也只能追追剧了。“

鹿晗走过去抱抱老妈,有点心疼。

“那您也别回回都看韩剧啊,回回出车祸,回回都得哭。“鹿晗好笑。

“男主帅嘛~“鹿妈妈娇羞的一低头,”别跟你爸说,说了又得吃醋。“

“嗯,“鹿晗忍住笑,”我不跟他说。“

“哎,好儿子,妈妈做梨水甜羹给你吃。“鹿妈妈边挽袖子边往厨房那边走去。

“谢谢妈!“鹿晗探着头说了一声,上楼去了。

 

果然听说宝贝儿子失业了,晚上鹿爸爸刚坐上饭桌就开始了千篇一律的劝说大计。

“我也不是给你开后门。“老爸掰着手指头。

“你看你,大学毕业的时候科科全优,专业也跟我们公司对得上,我们不吃亏,你也能发挥你最大的能力。还能帮到我,这不是挺好的吗。“

老爸两眼亮晶晶的看着鹿晗,“来嘛。“

鹿晗悲痛地嚼完嘴里的青菜,点头,“那我明天先去看看。“

 

 

早上鹿晗坚决拒绝了和老爸坐一辆车去公司的邀请,开玩笑,第一天就和公司老总一起坐车去,一看就是走后门的!

然而在体验了一把早晨八点的地铁,艰难的站到公司电梯门口后,鹿晗垂着头开始后悔早上为什么不和老爸一起走,他完全可以快到公司的时候下车嘛,这样谁都不会看到,他也不用挤一身汗。

真是个撒比。

鹿晗总结。

 

 

电梯是从往下运行的,打开门的时候里面走出来个人,鹿晗反省自己太认真没看见,那人估计也在看手机没注意到有人,嘭的一下两人就撞上了。

这一下撞得很结实,鹿晗龇牙咧嘴地揉揉额头,心里想着这人走路都不看路的吗,不过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在第一时间就道了歉。

 

 

“对不起对不起,您没事儿吧?“

抬头却发现这人是他大学学长,巧不巧还是他暗恋过的那位!

“朴学长!”鹿晗惊喜的叫出声。

“鹿晗?”朴灿烈也挺意外的。

“嗯!“鹿晗眼角都带了笑,“学长在这儿上班?”

“嗯,”朴灿烈点点头,“之前没见过,第一天?”

“对!”鹿晗重重的点头,老爸要早说朴学长在这里,他肯定一毕业就赶过来了。

“好好干,这公司挺不错的。”朴灿烈拍拍鹿晗肩膀,像当初鼓励鹿晗好好干学生会主席一样。

那是,鹿晗与有荣焉的在心里哼哼,

“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朴灿烈晃晃手机:“你换号码了吗?”

“没有没有。”鹿晗心想着我要是换了万一你找我呢,“学长也没换吧?”

“嗯,有时间一起吃个饭。”朴灿烈冲鹿晗笑了一下,“我有事先走了。”

鹿晗被这一下笑得有点恍神。

朴灿烈都走老远了他才傻呵呵的点头,“好。“

 

 

要说鹿晗在学校是个优秀学生,那朴灿烈就是优秀X100的学生。

怎么说呢,朴灿烈在那个时候,简直就是无数学生心中的明灯。

家世好成绩好性格好长相好,上帝似乎特别偏心朴灿烈。

跟大多数人一样,鹿晗那时候也是无数崇拜朴灿烈的少男少女中的一员。

本来崇拜一下也没什么,但是朴灿烈好像有天心情特别好,会议结束的时候给大家唱了首歌,那场景,简直是开着低音炮句句往他心里轰,鹿晗听得腿都软了。

从此就一去不复返了。

 

 

不过朴灿烈是个传奇人物,鹿晗也就只敢默默无闻的搞一下暗恋,要真把别人请出来吃饭,他能当场给人家跪下去。

本来以为学长毕业了以后就见不到了,没想到现在歪打正着的和学长在一个地方上班,鹿晗默默捂脸,完了他笑得停不下来了。



本来想更炮仗,连剧情都想好了,后来想起来今天鹿哥生日,

本来想写一篇短的生日贺文,后来发现停不下来了,

精英学长和中二少年的故事,大概小短篇,也可能中长?

欢脱治愈向,要睡觉了所以今天就这么点,接下来应该会日更。


鹿哥生日快乐,愿你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健康开心,晚点谈恋爱晚点结婚,也祝天下所有鹿粉今天都开心,晚安。

【比哈特】



评论 ( 5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