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炮仗先生和他的小白脸军官


 

Part 16

 

边伯贤翘着二郎腿坐在诊所走廊上的长椅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去拿药的吴世勋。

当吴世勋回来的时候,边伯贤正打到通关的最后关键时刻,

“张医生说接下来还要挂两天水,好好休息,忌冰冷辛辣的东西,禁甜食。你现在有想去的地方吗,没有我们就回家了。”

在听到还要挂两次水的时候边伯贤手措不及防地滑了一下,于是屏幕里上蹿下跳的小人被大BOSS一个华丽的天女散花打中,立马倒地不起了。

边伯贤:……

他不可置信的看着吴世勋,“为什么?”

虽然边伯贤没说完但吴世勋还是顺着这三个字猜到了边伯贤的意思。

我都挂了一次水了,为什么还要挂两天水,而且一个小感冒而已忌口这么多真的大丈夫?

“有本事你不要生病啊。”吴世勋恨铁不成钢地瞪了边伯贤一眼。

边伯贤被噎得找不着话,“我又不是故意的。”

“你还想故意的?”小吴同学蓦地拔高了音量。

自知理亏的边伯贤缄了口,开始顾左言他的转移话题,“你饿吗,我们去吃饭吧。”

吴世勋这才想起从昨天半夜开始边伯贤就没吃过饭,开始反省自己跟一个生着病还饿着肚子吃饭的人发脾气好像有点不人道。

“走吧,”吴世勋叹了一口气,“带你去吃饭。”

边伯贤心里比V,成功

去的地方还是朴灿烈和鹿晗的店,不过到门口的时候边伯贤一愣,好漂亮。

    两扇木门大一左一右的开着,正对着一座老叟打钓的假山石,配了个小水池,几尾红鲤在里面穿梭着。

绕过假山往里走能看见一个很大的露天院子,正中央搭了个四四方方的木台,边伯贤看了一会儿木台子,觉得很熟悉,但始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

木台周围都规规矩矩的摆着吃饭的木桌,长凳。

再往里走是回廊,绕着院子修了一圈,用木制的屏风隔开,也照旧摆了桌子和凳子。

院子的四个角落盘着四樽大石缸,装满水,水上飘着莲叶。好像还刻了字,边伯贤仔细看了看,然后被刻字人这创意给逗笑了,

看 什 么 看

厨房在二楼,他们到的时候发现鹿晗和朴灿烈正在研究新菜单。

两人研究的太仔细,吴世勋不得不装模作样咳了一声来引起注意。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鹿晗,“伯贤来了啊~”

吴世勋对鹿晗故意无视他的这种把戏见怪不怪,淡定地走过去搭着朴灿烈的肩膀开始点菜。

鹿晗拉着边伯贤,“怎么样,好看吧。”

“嗯,”边伯贤点点头,是挺好看的,院子里拢共就两种东西,石头和木头,明明很简单,但因为在摆放和配色上花了心思,看起来很别致。

鹿晗一脸满足,“看到那个木台子了没,”用手指了指院子正中,“那个是用来表演的。”

“唱戏啊拉二胡啊弹琴啊,客人只吃饭的话太无聊了。”

边伯贤终于想起来为什么这么眼熟了,以前在大庆的客栈里见过。也是这样的台子,上面一般都是老者和少女表演,表演完后会下台来向客人们讨钱。

“你们这儿还有二胡?“

“有的,“鹿晗看了边伯贤一眼,”你会二胡?!“看起来不像啊。

边伯贤点点头,小时候看爷爷拉,自己也在旁边跟着学了一点,眼下鹿晗突然提到二胡,他就想起来了。

“你等着啊。”鹿晗飞快的跑进一个屋,不一会儿就举着一把二胡出来了。

琴筒是紫檀木做的,八角形,后面的音窗是传统的雕花木窗,不管是琴公还是琴轴都很精致,边伯贤调了调琴弦,琴是好琴,声音圆润柔和。

等边伯贤随便找个板凳坐下以后,院子里响起了二胡特有的带着哀伤的声音。

边伯贤现在拉的这首是爷爷那时候最喜欢的一首,名字不知道,只知道每次听的时候都觉得心里跟大风过境似的,整个人轻飘飘的找不到着力点。

吴世勋也搬了根凳子坐在一旁听,边伯贤有一双很漂亮的手,骨节分明,手指纤细,当这样的手按在琴弦上时便显得格外修长。

此时边伯贤背挺得笔直,双目低垂,就那样信手拉着弓,音符便从指尖弦上一个一个行云流水的跳出来。

吴世勋听第一声的时候,整个人猛地一下就静了下来,感觉四周都被挡在了外面,没办法把眼神从边伯贤身上移开。

直到一曲毕了吴世勋才怔愣着回过神。

鹿晗拍拍手,“好听。”

边伯贤不好意思的摇摇头,“很久没碰二胡了,拉的不是太好。”

“听曲儿重在意境,“鹿晗回味了下刚刚的边伯贤样子,”我觉得你挺好的“

边伯贤笑了笑,说了声谢谢。

回去的时候吴世勋开车,瞄了边伯贤一路。

边伯贤被看了一会儿突然出声,“什么名儿?”

“啊?”吴世勋没反应过来。

“好看吗?”边伯贤又问。

“什么?”吴世勋没听懂。

“这里啊。”边伯贤指指自己的脸,“看半天了看出什么品种的花了吗?一会儿是不是还要上手摸一把啊?”

吴世勋终于反应过来了,不过这人脸皮厚,被抓包了也没觉得不好意思。

“你还会拉二胡啊。”

“一点点。”

“没想到古人也多才多艺。”吴世勋感叹了句,“你还会什么啊。”

我会的多了去了,不过这句话也只在心里想了想,没说出来。他怕吴世勋没玩没了的接着往下问。

边伯贤低下头装模作样的想了想,“我不会什么啊。“

“我看你今天拉二胡就拉的挺好的。“

边伯贤失笑,“你是不是从来都不听二胡的啊。”

吴世勋点头,今天确实是他第一次听中国传统乐器,之前对二胡的了解也就仅限于二泉映月了。

“我这本事也就只够唬唬你们的,就这个拿得出手,拉完就江郎才尽了。“

吴世勋偏过头看了他一眼,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实诚。

“那好吧,你手背又是怎么回事啊。“

边伯贤抬起手,随即惊讶的发现自己左手背上青了一片,早上的针口也微微泛红,看起来有点吓人。

“不知道。”

吴世勋抽空瞥了眼,“你是不是取了针头后就没管了啊。”

边伯贤点点头,取了针头不就完事了吗,难道还有什么后续步骤。

“张医生跟你说了取完针头要按一阵你是不是又没听。”

边伯贤回想了一下,好像是给过他一个小棉球,不过他当时光顾着看拔针头太紧张了扭头就给忘了。

刚才边伯贤拉二胡的时候吴世勋就注意到他手有问题了,这人居然一点察觉都没有,反应也太迟钝了。

不过迟钝点也好,吴世勋勾起嘴角,再聪明点晚上就没这么好用的抱枕了。

但是边伯贤这不重视自己身体的态度要好好改改,他快开学了,也不能老在边伯贤身边随时看着了。


从昨天下午一直码,半夜三点多才差不多写完,觉得有些地方还不太好就没发上来,今天早上十点多起来修修改改弄到现在,改了很多,抱歉这么久没更新,后面应该会一周四更到五更。我保证!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