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学长

 

 

Part3

鹿晗本身名牌大学毕业,实力不弱,又是高学位,长相生的标准性格也很讨喜,来了大半个月,公司上上下下都挺喜欢他的。

也是熟了之后才发现,设计部这个外表上看起来正儿八经的高冷部门,实际内里各个都是作的一手好死的逗比小公举。

就说设计部二把手小齐,光从外表上看规规矩矩,身高中等,五官标准,一口白牙整整齐齐,笑的时候特别无害。

常年靠着一身卫衣行走江湖,戴上眼镜把刘海放下来说是高中生连学校保安都不会怀疑。

但此人常年处于状况外,除了工作的时候废寝忘食堪称劳模,其他时候简直懒得像条蛇,还是正处于冬眠期的那种。

具体情况在这里就不透露了,关于这条娇气的小蛇,说太多鹿晗怕他报复。

然而小齐还有另外一个梗,一个鹿晗至今想起来都绷不住笑的点。

那天设计部门口来了个快递小哥,

“请问齐天大圣是住这里吗?”

鹿晗本来含了一口的水还没吞下去,全奉献给桌上的仙人掌兄弟了。

只见传说中的齐天大圣招招手,“在这里。”

鹿晗忍了好久最后还是没忍住,凑过去看小齐干净利落的签了名,

“齐天大圣?”

小齐淡淡的看了鹿晗一眼,摸出钱包里的身份证晃了晃,“向童年的英雄致敬。”

鹿晗抿着嘴,一时半会儿简直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同情。最后憋出一句,“挺好的,够霸气。”

小齐点点头,“见笑。”

 

总之,设计部忙的时候特别忙,能一连好几天都在公司扎营熬夜赶工不歇气儿的,闲的时候又特别闲,干什么都提不起兴致。好在同事们都很好,鹿晗在这里过得顺风顺水,总体感觉挺好的。

除了一点

朴灿烈最近出差了。

说好的有时间一起吃饭呢。鹿晗哀怨的扒着电脑键盘,人都看不见了。

平淡的一天又过去了,鹿晗抽出工作卡在打卡器上嗞了一下,跟着人群下了电梯走出公司开车回家,明天周六,他打算今天睡死过去。

正躺床上刷微博,鹿妈敷着面膜走进来了,“宝贝儿,帮妈妈个忙。”

鹿晗坐起身端端正正的行了个礼,“太后请讲。”

鹿妈拍拍面膜,“带黄公子出去散散步,两天没出去都肥了一圈了。“

黄公子是鹿家养的金毛犬,鹿晗七岁的时候接到家里开始养,可以算是和鹿晗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很听话也很聪明,就是太好动了点,每次鹿晗带它出去都累的要死要活的。

“啊,”鹿晗哀叹一声,“黄公子太能跑了,能不能不去啊。”

鹿妈温柔的笑了笑,“宝贝儿,你胖的比黄公子还厉害呢。正好跟着跑跑,当减肥。“

鹿晗:……

是亲妈没错吧。

十分钟后鹿晗牵着黄公子站在小区健身区旁,摸摸黄公子的大脑袋,“去,跑两圈再回来找我,我在这儿等你。”

黄公子兴奋的在原地转了两圈,然后顺着鹿晗指的方向箭一般的奔出去了。

鹿晗则百无聊赖的坐在小区的长椅上等着黄公子。

等到黄公子终于回来的时候,鹿晗眼尖的发现黄公子身后似乎还跟着个人。

等看清楚了那人是谁之后,鹿晗整个人都不好了。

“朴学长?“鹿晗揉揉眼睛,再次确认。

朴灿烈也很惊讶,“鹿晗?”

黄公子看到鹿晗撒着欢儿就奔过来了,嗅嗅鹿晗的裤脚,然后乖巧无比的在旁边坐下。

“朴学长住这儿?”鹿晗惊讶的下巴都要掉了。

朴灿烈觉得鹿晗现在咋咋呼呼的有点儿像小孩儿,想摸一把鹿晗头又觉得这样不尊重人,只好握拳在嘴边装模作样的咳了一下,“嗯,我住3栋,你住哪儿?“

“7栋,你出差结束了?“

“嗯,今天回来的,刚在外面吃完饭,准备走走。“

鹿晗依旧觉得很神奇,呆呆的答应了一声。“哦。“

“遛狗?“朴灿烈歪头看看黄公子。

“嗯,“鹿晗蹲下来揉揉黄公子头,指了指朴灿烈,”黄公子,跟朴叔叔问好。”

黄公子听话的叫了两声,然后继续安静地待在一边。

朴灿烈蹲下来赞赏地摸摸黄公子头,“真乖。”

那是~鹿晗在心里想着等会儿回去要给黄公子两根肉肠奖励一下,“一起?”

朴灿烈点点头,“走吧。”

 

 

牵着心爱的宠物,旁边走着暗恋对象,鹿晗若无其事的偷摸看了朴灿烈好几眼,感叹着这人怎么这么好看呢。

朴灿烈今天穿的是正装,修长匀称的身材简直赏心悦目,估计刚出完差,明天又是周末,表情很放松,看着让人觉得挺舒服。

盯着朴灿烈形状很不错的嘴唇看了好一会儿,终于注意到朴灿烈嘴角一直勾着,眼睛也带笑地看着他。

糟!被发现了!

“好看吗?”朴灿烈挑挑眉,看着瞬间僵硬的鹿晗。

鹿晗看会儿路灯看会儿黄公子就是不敢看朴灿烈,心里懊悔,太丢人了。

鹿晗不敢出声,朴灿烈本来也不是个话多的人。两人就这么互相沉默地走了十来分钟。

“你这次出差,没什么事吧。”想了想鹿晗还是决定打破沉默,这也太难受了。

“没事。”朴灿烈的回答很简短,说完之后两人再次陷入沉默。

“我刚刚就是太久没看到你多看了几眼,不好意思。”鹿晗挣扎着又说了一句。

“没关系。”

唉,鹿晗心里叹口气,还是闭嘴吧。

走到4栋的时候鹿晗用余光扫了眼朴灿烈,“学长不回去吗?“

“不急,先送你回去,我再走走。“

于是两人又默默的走了一会儿,眼看着7栋的门口就在面前,鹿晗小声的说了一句学长再见然后跟逃似的牵着黄公子往楼里飞奔而去。

朴灿烈放慢了脚步,本来还想问问鹿晗明天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看他这样子,自己要是现在提出来,能把他急得直接撞门栓上。

笑了笑,朴灿烈沿着原路返回到4栋并没有急着上去,点了根烟,坐在长椅上慢慢想着明天要干嘛。

想来想去也找不到什么人一起,拿出手机慢慢往下翻看有没有漏下没看的信息,这才发现鹿晗前几天发的短信。

听说学长出差了?到外地了要好好照顾自己,回来记得带特产~

学长什么时候回来啊,都好几天没看到了,上次说好的一起吃饭呢QAQ

学长我今天才知道我们部小齐真名居然叫齐天大圣,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终于放假了!哈!哈!哈!学长什么时候回来啊,回来了一起出去玩~

看着这些平淡又琐碎的字眼,朴灿烈心里涌起一股淡淡的暖意,一条一条认真的回复了短信,然后又发了一条:

明天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

鹿晗正在浴室冲着水呢,就听见手机一直响着滴滴提示短信的声音,囫囵吞枣的裹上浴巾就跑出来看手机。

抱歉前几天太忙了没看到短信,这次没有特产,下次给你带。

齐天大圣啊,那他有没有金箍棒。

放周末而已,年轻人要学会克制自己。

明天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

 

 

我——靠啊,鹿晗不可置信的看着手机。正看着呢,手机又响了一声,有新的短信进来,鹿晗点开看了下,还是朴灿烈的:

明天11:30,我在你家楼下等你。

朴灿烈估摸着今晚这么一出鹿晗肯定抹不开面儿,干脆直接决定了。

鹿晗是挺不好意思的,不过隔着屏幕还是好了很多,颤颤巍巍的举起手机,敲了几个字,佯装镇定的去床上躺着了。

哦…学长晚安…明天见

 
注:

毛灿之所以会跟着黄公子是因为他觉得这狗挺漂亮的,反正他也没事做,就随便跟着走走,然后就遇到鹿晗了。

评论 ( 4 )
热度 ( 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