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生日贺文:边伯贤生日快乐!

 

 

人鱼的春天

 

 

这天吴世勋大清早的被一个电话叫醒。

“喂?”

“起了没。”

短暂地把手机移到眼前看了一下名字,吴世勋懒洋洋地回了一句,“还在睡。“

那边的人默默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的字面意思,“那你还去不去钓鱼了。”

“嗯?”吴世勋勉强把眼睛撑开一条缝,“什么钓鱼?”

金钟仁深深的抹了一把脸,“吴世勋我跟你说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

吴世勋努力回想了一下,前几天好像是说这周末要去钓鱼,“好吧,你等我一会儿,半小时就好。”

“你是我女朋友吗。”金钟仁凉凉的接了一句。

“不是。”吴世勋反应了一下,笑了,“算了你先去吧,我等会儿直接过去找你。”

“嗯。“

 

 

这天,边伯贤照例在暗樵上摊着晒太阳,小身板懒散地靠在后面的岩石上,尾巴一下没一下的拍打着水面。

边伯贤是条人鱼,对,就是童话故事里的那种,高贵优雅,真诚勇敢,纯洁善良,歌声具有蛊惑人心能力【划掉】的美人鱼。

可是人鱼没有腿。

想到这里,边伯贤烦躁的又拍了几下水面,每天从岸上飘来的烤鸭味道都好香,真的真的很羡慕那些能走进店里的人类。

嘤ㅠㅠㅠㅠㅠㅠ他也好想吃ㅠㅠㅠㅠㅠㅠ

这会儿日头正晒,边伯贤微微眯了眯眼睛,好像到时间该回去了。

只见一道巨大的水浪激起,鱼尾的银鳞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piu的一声,岸上的“人”就消失了踪影。

 

 

“咦?”

向来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对人类适用,人鱼也不例外。

边伯贤驱动着尾巴努力向一团黑影游去,近了才发现是个人。

而且是个很好看的人。

善良是人鱼的做鱼宗旨,于是边伯贤哼哧哼哧地把这个昏迷不醒的人类拖回了家。

 

 

吴世勋从一片黑暗中醒来,脑子依旧昏昏沉沉,以至于当他睁眼看到面前趴着一位清秀少年的时候以为自己还在做梦。

然后这位不认识的少年不知道想什么想到笑出声,最后直接笑醒了,醒了以后又自己一个人在那儿笑了半天,等到缓过劲来了才转过头来,跟他打了招呼。

吴世勋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一切,开始反省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自己居然会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梦。

然后吴世勋眼睁睁地看着少年坐起来,掀开被子,一条鱼尾巴赫然出现在自己的眼前。

虽然吴世勋努力想说服自己这一切都是梦,但腿上传来冰冷滑腻的触感告诉他,这么真实的感觉能是梦那就是他吴世勋脑子坏掉了。

他猛地揪了一下自己,感觉不太疼,那一瞬间吴世勋很没出息的放下了心,还好还好,这是个梦。

抬头却发现少年两眼水汪汪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揪我QAQ”

吴世勋:……

但求速死

 

 

边伯贤很喜欢吴世勋,因为吴世勋是世界上长得最好看最好看的人类,虽然其实他也没见过很多其他人类。

自从那天吴世勋短暂的醒来又陷入更深层的昏迷后,边伯贤开始不断的想办法给吴世勋补身体。

果然吴世勋在喝过各种奇奇怪怪的补汤后,不负众望地更虚弱了。

尽管吴世勋真的每次喝完后都发誓以后绝对不喝任何边伯贤端来的东西,但当他看到那双无辜的下垂眼带着期待看着他,原本巨大的鱼尾可怜兮兮的耷在一旁的时候,他连大声说话都做不到。

更别提拒绝边伯贤了。

于是边伯贤还是每天都甩着小尾巴出去向龟爷爷取经怎么做出更好的补汤,吴世勋每天都苦不堪言的一碗接一碗的喝。

终于有一天吴世勋受不了了,他强撑着下了地,“你看,我好了,不用喝汤了。”

边伯贤依旧担忧的看着他,“可是你的腿在抖诶。”

吴世勋咬咬牙,“我从小就这样,一落地就站不稳。”当一个人存了心要抹黑自己时,再昧良心的话都可以说得出来。

“啊…”边伯贤心疼的小声抽了口气,“那你走路能行吗?”

“当然可以。”吴世勋扶着桌子走了几步。

“那就好。”边伯贤放心的点点头,“那你今晚上岸去,我有事要交给你做。”

听说可以上岸,吴世勋一瞬间心花怒放,但边伯贤下面的话瞬间就把他那颗刚刚活络起来的心又给浇透了。

“你要是想着逃跑,我就亲自上岸去把你抓回来,用尾巴扇死你。”

吴世勋又惊又怒的看了边伯贤一眼,觉得他神色认真不像说谎,心里瓦凉瓦凉的。

 

 

当天晚上,吴世勋走进那家陈记烤鸭的时候,其实他的内心是拒绝的。

他究竟是为什么要给边伯贤跑这种腿啊!回想起来白天心疼他的腿,其实是担心他不能走路就不能给他带烤鸭了是吧!

可是一想到边伯贤巨大的鱼尾,吴世勋撇撇嘴,算了,大丈夫能屈能伸,他不跟一只人鱼一般见识。

只是在老板问他调味酱要甜的还是辣的的时候,吴世勋恶意满满的要了变态辣,小样,我还治不了你。

 

 

边伯贤虔诚地接过吴世勋手中的油纸袋,先闻了闻香味,好像有点呛人,不过依旧很香!迫不及待的拿了一块放进嘴里……

妈呀这是什么!!!!

边伯贤眼泪汪汪地把嘴里的肉片吐出来。

嘤ㅠㅠㅠㅠㅠㅠ为什么跟想象中的不一样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像是被欺骗,边伯贤越想越难过,最后伏在桌上,一抽一抽的,想哭又哭不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的边伯贤,吴世勋罕见的产生了愧疚感。

他决定明天边伯贤再让他去的时候跟老板说要最好吃的酱,不整边伯贤了。

 

 

边伯贤是真的很伤心,心心念念了那么久的烤鸭,居然一点也不好吃。

想到之前那么讨好吴世勋,就是为了可以让他帮自己天天带烤鸭,现在也没意义了。

他准备明天就把吴世勋送回去。

 

 

“你什么意思。”吴世勋冷冷的看着面前的陆地,陈记还没开门,边伯贤明显不是让他来跑腿。

“那什么,麻烦你这么久了。”边伯贤不好意思的揪着不知从哪里捡来的贝壳。“现在你可以回去啦。”

“回去?”

“你不是一直都很想回去吗,虽然你没有说,但是我都看出来了。”边伯贤心里有点涩,其实仔细想想,这段时间是他过分了。

吴世勋顿住,边伯贤说的没错,他是一直都很想回去。

半晌

“我走了。”吴世勋说完就游到岸边,头也不回的走了。

边伯贤愣愣的看着吴世勋的背影,这就,走了?

 

 

傍晚的时候吴世勋早早地去了陈记烤鸭,找老板买了只烤的最香的烤鸭,然后开始用钓某只大鱼。

可惜他等了一整晚边伯贤都没有出现。

第二天,第三天……一个星期过去了,他连边伯贤的一块鱼鳞都没见到。

又是一天的毫无收获,吴世勋愤愤的啃着烤鸭,“边伯贤,亏你喜欢烤鸭那么久,吃一次就没信心了,我看不起你,哼!”

吴世勋啃着啃着,突然觉得不对劲,周围好像有人。

于是他装作若无其事地继续吃烤鸭,耳朵却慢慢竖起来听声音。

“咕咚”

一声响亮的吞口水声彻底暴露了边伯贤。

他不好意思的甩甩尾巴,“嗨…好久不见。”

吴世勋眯眯眼睛,“你什么时候在这里的。”

边伯贤噘着嘴,“我第一天就在这里啦。”

“来一口?”吴世勋扬扬手里的纸袋。

“不要。”边伯贤摇摇头,“不好吃。”

“很好吃的。”

“不要。”

“真的很好吃。”

“不要。”

“……”

 

 

吴世勋慢条斯理的撕下一小块肉,放进嘴里嚼着,“你过来。”

边伯贤不明就里的靠过去。

 

 

“唔……”

 

 

“好吃吧。”

 

 

“嗯……”

 

 

“还要吗?”

 

 

“嗯……”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