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化学方程式

1

边伯贤是个宅男,宅到宁愿十五块钱的鱼香肉丝盖饭多花五块让外卖小哥送到门口的那种。

五块不行的话,边伯贤咬咬牙,那就十块。

“成交。”外卖小哥这次答应的挺干脆。

三分钟后门外传来笃笃笃的敲门声,边伯贤磨磨蹭蹭的套上衣服起身开门。

“您的外卖。”大热天的,外卖小哥扣着帽子,戴了个黑色口罩。

“你不热吗?”给钱的时候边伯贤顺口问了一句。

很明显的感觉到外卖小哥楞了一下,接着笑了笑,“是有点热。”

外卖小哥笑声好听,边伯贤心脏不受控制地跟着跳了两下。

“你等会儿啊。”边伯贤转身进屋拿了瓶冰镇的可乐,“别中暑了。”

吴世勋意外的看着手里的可乐,说实话有点开心。

“谢谢。“握紧了手中的铁皮罐子,吴世勋开口,”下次免费给你送门口。“

“哦对了,”吴世勋指指边伯贤,“你衣服穿反了。”

边伯贤低头看了一眼,随即镇定地撒谎,“这衣服本来就是这样的。“

“哦。“吴世勋点点头,”谢谢你的可乐,下次还要送门口的话给你免费。“

“嗯。”边伯贤继续云淡风轻。

 

 

2

送走了吴世勋,边伯贤端着外卖坐回电脑前,掰开筷子边吃边找题。

边伯贤是个化学老师,这周五月考,他得多找点有针对性的题给学生“补补”。

果然边大帅一出手,除了班上几个豌豆尖儿屹立不倒,剩下的学生简直都想交白卷了。

由于边伯贤这次找的题太“经典”,年级主任大手一挥,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顿时整个年级哭声一片,每天来办公室问题的人络绎不绝。

吴世勋抱着数学作业进办公室的时候正好撞见边伯贤给学生讲题,他仔细看了看,认出这就是上次那个穿反衣服的客户。

居然是老师?还出这么变态的题?

是的这次考试吴世勋也栽了,答卷的时候他把出题人翻来覆去的诅咒了好几遍,没想到居然有过一面之缘。

 

 

3

自觉完成了一件大事的边伯贤回了家,懒洋洋的不想动,懒得出去吃,自己做又嫌麻烦。

想了想还是拿出手机,翻到上次那家外卖,点了糖醋里脊宫保鸡丁爆炒时蔬,备注多放辣椒,然后哼着小曲儿去洗澡了。

等他晃儿浪荡的走出来,正好手机响了。

“喂您好你的外卖到了。”

“加钱送门口行吗?”

“好的请您稍等。”

边伯贤取了条毛巾搭在肩上,打开电视开始擦头发。不一会儿就听见了敲门声。

还是上次那个外卖小哥,不过这次没扣帽也没戴口罩。很清爽。

吴世勋也打量着面前的边伯贤,刚洗完澡头发上还滴着水珠,浑身上下透着一股牛奶味儿。裤子也不提好,腰上露了好大一片。

锁骨挺漂亮的。

到底怎么当上老师的。

边伯贤看这人直勾勾地看着自己半天没反应,终于忍不住开口提醒,“再看我要收费了。”

吴世勋从善如流的收回目光,“您的外卖。”

顿了顿,试探性地叫了声,“边老师?“

边伯贤一愣,“嗯?”

“我是6班的,上次交作业的时候在办公室看到您了。”吴世勋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这次的化学题我有几道不会,您能不能帮我讲讲?”

 

 

4

“好啊。”边伯贤欣然答应,“先进来。”

“吃饭了吗?“

“还没有。”

“那一起吃吧,吃完再讲。”

“这样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反正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那好吧,谢谢老师。”

“不用谢,等会儿你帮我拿出去扔了就行。”

“嗯。”

 

 

卡文摸个鱼,明天完结

评论 ( 10 )
热度 ( 15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