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化学方程式

 

 

20

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放假永远都像一位充满诱惑力的性感女郎,她轻轻朝你吹一口气,你就不自觉地开始心神荡漾。

边伯贤也不例外,老实说他觉得高中生和那些七八岁的熊孩子并没有什么两样,只要还没成年,只要还是个孩子,这群生物身上就永远无法掩盖掉熊的本质。

所以尽管只有短短两天的假期,边伯贤也觉得很幸福,聊胜于无。

然而有一件事从入职以来一直到现在都折磨着边伯贤,并且只在放假期间发生,从不间断。

作为一个合格的祖国花朵饲养员,边伯贤觉得做饭这个技能除了偶尔能拿出来装个逼以外也没啥用处了。

但偶尔,大家都聚在一堆,被问起一个人在家里都吃什么的时候,他还是会稍微觉得有点羞耻。

不知道是从来不进厨房导致他做饭难吃,还是做饭难吃导致他从来不进厨房,总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默默吃了大半年的外卖了。

对此,边伯贤真诚地希望以后他的另一半是个会做饭的,作为交换,碗他无条件全包。

 

 

22

吴世勋握着手上的外卖单,心中天人交战,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去给边伯贤送外卖。

一想到那天边伯贤在办公室里说的话,他就想逃跑,最好一辈子都不要再见到边伯贤。

既然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等到我陷进去出不来以后又跟我说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你说你还在追那个女生,就说明她目前还不喜欢你,她不喜欢你,你可以喜欢一下我啊。

吴世勋抿着嘴唇,负气地把外卖放桌上拆开,饿死你算了。

他以为边伯贤等了一阵会打电话过来问为什么还没到,结果左等右等到下午三点多,电话机一直安安静静的像个玩具摆设。

“妈,咱家座机欠费了吗?”

“啊?有吗?你爸上星期才去交的啊。”

吴世勋垂着头,不打电话,是不是就意味着边伯贤根本不在意这种事情,没有自己家,他可以点其他家,就像没有自己,他也可以喜欢别人一样。

想到这里,吴世勋心中原本憋着的那口气瞬间消失殆尽。

不行,这是自己和边伯贤唯一的交集点了。

绝对不能断掉。

 

 

23

边伯贤坐在房间里打游戏,直到肚子传来咕噜噜的声音才反应过来,怎么外卖还没到。

他记得他打了电话的啊,难道记成了昨天打的?

不会吧,边伯贤拿过手机瞄了眼通话记录,要不要打个电话催一下?

不不不万一那孩子正忙着呢自己打过去手忙脚乱的,想了一下有点不落忍,还是再等等吧。

正准备再来一盘的时候,门铃响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

边伯贤挑眉看了一下门的方向,有点意外。

吴世勋站在门外,不断地唾弃自己,出息。

不过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边伯贤,他那颗本来就不强大的心脏一下跳得更厉害了。

卧槽好紧张。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里面传来边伯贤的回答声,“等一下,马上就来。”

吴世勋跺跺脚,既希望边伯贤迟点开门,又想边伯贤快点开门,前者是因为他觉得他还没准备好,后者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有点想边伯贤了。

尽管边伯贤承认自己心有所属,他还是喜欢他。来的路上他就想通了,边伯贤有喜欢的人这件事,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事。他自己喜欢边伯贤,也不一定就非要在一起。他只希望边伯贤能一直对他像以前那样温柔,对他笑给他讲题,和别的同学区分开来。让他偶尔有那么一种,自己在边伯贤心里,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存在的感觉。

 

    

24

边伯贤站起身的时候有点急,一不小心碰到桌角了,腰被撞了一下。导致他开门的时候龇牙咧嘴的,表情看上去很痛苦。

在门外等着的吴世勋被他吓了一跳,心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瞬间就飞走了,满眼焦急。

边伯贤捂着腰安慰性地拍了拍吴世勋,“没事,刚刚不小心撞了一下,今天怎么这么久才送过来,客人很多吗?”

“啊,”吴世勋回想起之前,脸稍稍红了一下“是有点忙不过来,对不起,来晚了。”

“那你肯定累着了吧,”边伯贤接过吴世勋手里的袋子,“要不要进来坐着休息一下?”

“不了,还有几家还没送。”

“哦,”边伯贤点点头,“那你路上注意安全。”

吴世勋一下没反应过来,直楞楞地盯着边伯贤,这种时候难道不应该挽留一下吗!!意思一下也行啊!!

边伯贤被他看的莫名其妙,反手摸摸脸,“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吴世勋低头,心中那股名为失望的情绪渐渐扩大。

“要不你还是进来坐一会儿吧,”边伯贤摸摸吴世勋顺毛的头,“看你好像真的挺累的。”

“谢谢老师!”吴世勋飞快的进门脱鞋坐到沙发上,生怕下一秒边伯贤又反悔似的。

边伯贤:“……”

昨天逛了一天太累了所以没更

......

本来以为下午就能完的结果一直逛到晚上十点多才回来

......

对不起各位宝宝【趴倒

这文也快完了

.....

.....

【惆怅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