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木鱼【中】

 

 

 

边伯贤先是经历了木鱼开口说话,现在又亲眼看见那木鱼转眼间变成了一个人。一颗幼小的心脏实在是不堪重负,身形晃了晃,竟然直楞楞地往后栽去了。

镜台长老显然也被这变故弄得措手不及,手忙脚乱地接住边伯贤,顿时不知道眼下该怎么办才好了。

只见那木鱼精,暂且先这么叫着吧。

眉如剑锋,眼帘半睨,瞳孔流转间隐隐透着一股贵气,整个人俊朗非常,只是两只眼角微微含着粉红,将他浑身逼人的戾气悄然化了个干净,平添出一分无害来。

一个半仙,一只机缘巧合化成了人的木鱼精,在这诵经的大堂内,默默无闻地对望了半晌,相顾无言。

最后还是镜台长老先撑不住,偏头低声咳了一声,压着嗓子想要问话,谁知一不留神被自己的口水给呛了个正着,于是还没等他开口,一连串惊天动地的咳嗽便先蹦出来了。

镜台长老:…….

木鱼精:…….

可惜这点声响并没有化解两人现状,四下尴尬流窜,双方依然紧张兮兮地等着对面打破沉默。

托镜台长老浑身都是骨头的福,边伯贤额头挨着他那便宜师傅的胸腔,一会儿就被硌的疼醒了。

醒过来的边伯贤抬头一看,镜台真人沾着鸡骨头的胡子便直直撞入他眼中,他眼皮不动声色地跳了两下,随即自个儿站稳,目视前方,再也不肯看那位胡子里夹着鸡骨头的镜台长老了。

也不知道怎么的,那只本来冷着脸的木鱼精在看到边伯贤看过来的时候,鼻尖轻轻耸动两下,下一刻眼角一弯,朝着边伯贤露出一个几近讨好的笑容来。

边伯贤被吓得不轻,顿时忘了方才的鸡骨头,惊疑不定地望向他师傅,指着他能说明一二。

 

 

 

若说到了这里镜台长老还没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那他就简直是在拿这几百年的修行在打脸了。

木鱼是成不了精的,万物修炼,须得阴阳结合,吸天地之灵气,并结合一定的机缘,才能修得神识。也就是说,不管修什么,首先得要有生命才行。

如此看来,这位“木鱼精”只怕是之前哪位大师的元神,不知为何缘故入了这木鱼中,千百年间沉寂于此,今日才“醒”过来,被他巧合下投喂了催动灵气的药丹,便提前恢复人身了。

只是终究是靠药物催醒的,这位不知姓甚名谁的大师恐怕此时神智还不大清醒,雏鸟总是把第一眼见到的生物当做娘,这位大师醒来第一眼便看到了边伯贤,由此,他判定自己这从小断了七情六欲的关门弟子便是走了捷径,跳过谈情说爱的繁琐阶段,直接晋级当家长了。

他忧心忡忡地看着尚未搞清状况的小徒弟,一时犹豫不决,有点不太忍心将这个伤人得超出预期的真相告诉他。

谁知下一秒那位披着木鱼精表皮的大师张嘴就来了句脆生生的“娘!”

这可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镜台长老暗叫不好,因为大师的方向正对着边伯贤,这句不着天际的娘便是冲着边伯贤去的,他仿佛已经看到自家小徒弟额头暴起的青筋了。

 

 

 

边伯贤本来等着师傅帮他解释,猝不及防被叫了声娘,又看见那木鱼精一脸傻笑地望着自己,嘴角似乎还有晶莹的液体缓缓淌下。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那木鱼精也不知是修的什么道,以一种诡异的速度冲过来,抬起他那不甚干净的爪子,瞬间抓住了边伯贤垂在一旁的手。边伯贤条件反射地想要弹开,这才发现自己居然被压制得连一根头发丝都动不了了。

他又惊又怒地看着眼前这个大龄智障,只觉得自己要是能动,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把他脖子上那玩意儿给拧下来剁碎了扔到山那头去。

可惜他现在浑身被一股不知道是什么的力量牵制着,稍稍动一下那东西便立马往里勒紧三分,边伯贤原本表情是木了点,但那张脸上还是带着些许人气。此刻却活像被人捅了个对穿,脸色惨白,额头上密密麻麻布满了冷汗,面颊上竟然不知不觉呈现出死人特有的灰败之色。

这一切发生的悄无声息,再加上实在太快,镜台长老呆若木鸡地看着眼前的两人,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再不上前,自己这好不容易捡回来的徒弟就要给活活勒死了!

边伯贤不明白那股力量的正体是什么,镜台长老却是看得实实在在。

那捆在边伯贤身上的竟然是真气,这是练出了元神的修道士才能拥有的东西。虽然他自己也有元神,也有真气,但像眼前这位刚醒来,全凭自己意念控制且能如此轻松随意的道友,恐怕早已超出了被世人所推崇的气界,只是不知道他超出了多少,拥有如此大的本事,又为何会委屈自己降身于一方小木鱼中。

然而这些问题只能等这位高人神智清醒了再旁敲侧击,眼下最要紧的是他那爱徒的小命,仅仅只耽搁了这么一下,边伯贤就只剩下出的气,没有进的气了。

靠蛮力肯定是不行的,他铁定打不过这位高人。只能靠智取,正当他还在一旁冥思苦想怎样才能解救边伯贤的时候,边伯贤突然停止了挣扎,竟是痛晕过去了。而那些原本捆在他身上的真气也瞬间没入他的体内,消失得无影无踪。

 

 

 

只见这位道法深不见底的“木鱼精”缓缓抬起头,一脸的惊惶无措,用一股超凡脱俗的童真语气问道:“我娘这是怎么啦?”




对不起我好像又没控制住自己.......

放心这真的是短篇!!!!

【叹气】

随缘吧还是.......

大家晚安......



评论 ( 7 )
热度 ( 7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