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木鱼【终】

 

“你不走,是想留下来被我做成水煮蛋吗?”此时边伯贤的模样很是认真,像寒风夹了冰渣,丝毫不顾这傻子的智商,也不想他到底能不能理解他是在说笑。

果不其然,那巨大的白蛋初闻这种大逆不道的言论,顿时惊在原地,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娘,不能吃呀!”

说完又急急地变回人身,想要上前一步确认他那变化无常的娘是不是还没清醒,却被边伯贤冰锥一样的眼神钉在原地。

“你到底是谁?”边伯贤面若寒霜,冷声问道。

大龄智障呆呆地站在原地,心里泪流成河,只觉得自己好像才第一次见到娘,便从来没得到过好脸色。他一边原地发着抖,想要拔腿逃离这一屋子的刀光剑影,一边又舍不得床上坐着的那位尚且还在娇弱,却已经十分会装腔作势的娘。

边伯贤等了半天,也没见那傻子开口,便朝那边望去。这一看可不得了,那傻子不知何时盛满了一眼眶的水,正辛辛苦苦地忍着,努力不让里面的水掉一滴出来。

这是要哭了么,边伯贤心里陡然升起一股欺负小孩子的负罪感,为了预防预感演变成现实。他连忙扯扯脸上的肌肉,七拼八凑地做了一个补救用的笑容。

其实边伯贤小时候也是个清秀漂亮的搪瓷娃,这会儿虽然还未完全长开,却已经有了一股浑然天成,不加任何修饰的俊秀美感。

此时他这一笑,纵然眼神里没有半分笑意,却也是氤氲撩情,霎时勾走了那傻子七魂六魄中的一大半。

这位见人就叫娘的傻子生平大概是没怎么见过美人,猛然遭遇了这记颇有姿色的美人笑,顿时觉得原本四平八稳的心里像是被谁投入了一颗小石子,“噗通”一声,一阵又一阵地荡起了水纹。

“你叫什么名字?”边伯贤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虽然他从小便被师父带上山,没怎么和陌生人打过交道。但知道若是无冤无仇,他一直冲人家板着张冷脸,约莫也是不大合适的。

于是他依然保持着僵硬的笑容,声音放轻,尽力做出一个温和的样子来。

   “我,我……”只见那傻子刚想要兴奋地给他娘介绍一下自己,却突然住了嘴,活像被人隔空点了哑穴,嗯嗯啊啊了半天,愣是没吐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紧接着,边伯贤惊讶地发现那人眼里不知何时起了浓墨般的黑雾,眼下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已经止住了嘴,正用一种死气沉沉的目光盯着他。

边伯贤心里无端打了个突,小心试探地问道,“你怎么了?”

那傻子没回话,斜斜挑起一边嘴角,露出一个嗜血的笑容,像是下一秒就要上前手撕了边伯贤似的,只是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便原地晃了两下,径直往后栽下去了。

边伯贤被这陡然的变故惊得回不过神,正想下床看看那人,却突然听见庭院里传来一声厚重的叹息。

“别动他。”

下一刻,边伯贤便看见他那便宜师父推门走了进来,先是瞥了地上昏迷不醒的那“王八蛋”一眼。随即像是怕惊扰了什么似的,放轻了脚步踱过来,还小心翼翼地绕开了那傻子一干四肢。

边伯贤目睹了这一段惊心动魄的路程,只觉得真是人不可貌相,他那平时不修边幅的糙师父,此时活像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中小姐,踩着小碎步,路上碰见一个不认识的陌生男子,还要绕道而行。

只见这改了身份的黄花闺女大掌门好不容易走到他面前,一手的厚茧子抬掌便覆上了他的额头。过了一会儿,突然开口解释,“之前在你体内流窜的气叫做真气,是修道之人开始修炼的第一步,”大闺女掌门顿了顿,叹了口气,“你已经有了真气,也就算入了这个门。”

“现在为师问你,你是愿像以前一样做个平平常常的凡人,每日粗茶淡饭,心无挂念虔心诵经。”

“还是想从现在开始静心学习修法。将来或许会有机会成为大能,甚至飞升,上天入地,呼风唤雨。但这终究只是极少一部分,大多数人在这条路上都是清心苦身,兢兢战战地修了几十年,最后却一无所获,依旧是凡人之躯,逃脱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

“若你选择前者,为师就替你取出那股真气,你还是镜台庙里一个不打紧的小和尚。饿了吃,困了睡,可以悠闲自在地过完这一生。”

“若你选择后者,”他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便永世不得反悔,从今往后切断红尘,潜心修炼,不得有任何怨言。”

边伯贤皱眉,修炼道法这类事,他向来以为只会出现在客栈说书人的怪谈本子里,没想到此时却像大街上贩卖武林秘籍的骗子一样,逢人便说,“公子,我看你骨骼奇佳,日后定会成为一方霸主,只要你练了我这本神功秘籍,包你打遍天下英雄,称霸武林。”

“我这是在做梦么?”边伯贤想着,“那会儿钻进我体内的东西是真气?”

“我也能修仙,也能如那骗子口中打遍天下英雄,成为一个强大的霸主么?”

“此事对你来说事关重大,你好好考虑一下,为师过两天再来找你。”

镜台长老一番话说的语重心长,但语速飞快,也不管边伯贤有没有听清,一把夹起那仍旧死在地上的傻子,竟是大门也不走,急速掠出窗外,往后山奔去了。

第一卷【完】



这文改成长篇,之前的脑洞不作数了,先写完这个。

方程式下周周末完结。

感谢没有掉粉的小天使们。

答应大家下周开始尽量日更【比心】

晚安。

评论 ( 8 )
热度 ( 16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