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化学方程式

 

38

“主任,这次的化学竞赛带队老师定好了吗?”

“郑老师啊,上次开会不是定好了吗?”

边伯贤双目如炬地盯着年级主任,仿佛说着潜台词,主任,您再好好想想。

年级主任被他看得一时父爱泛滥,偏头干咳一声,“那个,虽然大家已经定了郑老师,但那什么,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有变动的可能的。”

边伯贤的目光更加闪亮,“主任,你看我行吗!!”

年级主任心一软,差点就要答应,可是无缘无故地,他要怎么跟老郑解释?

“你非去不可吗?”

边伯贤点头。

“也不是不可以,”年级主任看了看站在面前的年轻人,“你先告诉我为什么。”

“据说这次有很多化学领域的专家也会去,正好我有几个学术上的问题搞不懂,想趁这个机会去详细了解一下。”边伯贤从善如流地答道。

“放屁”年级主任默默在心里点评了一句。

他活了大半辈子,什么人没见过,早就看穿了边伯贤这张极具欺骗性的人皮下藏着的懒蛇蛋蛋心。

这会儿说是要去讨论学术,指不定到了那地方就整天窝在屋子里,保不齐还要在门上挂上一条“没事别烦我”的标示语。

除非学生有生命危险,这条懒蛇估计眼睛都懒得睁。

“郑老师年纪比你大,学术上的造诣比你深得多,有什么不懂的你完全可以直接问他,还是说你怀疑他的能力?”

“没有没有,”边伯贤急忙正色,“我一直都很崇拜郑老师的。”

“那就还是郑老师去吧。”

边伯贤吓了一跳,“不行!”

“那你说实话,为什么好好在学校待着不行,非要去带那个化学竞赛。”

“.…..”边伯贤用一种将行赴死地眼光看着年级主任。

“那我说了,您做好心理准备。”

“你说,我受得住。”年级主任挥挥手,摆出一副愿闻其详的样子。

“我一个学生好像喜欢上我了,”边伯贤抽空看了一眼年级主任的表情,见没什么异状,便再接再厉地接着说,”我想趁这个机会出去躲躲。”

“.…..”

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迎面撞上了这么实诚的理由。年级主任雷劈了似的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半晌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嗯嗯啊啊了半天,最后朝边伯贤点了点头,“那…那….那什么,你今晚回去记得收拾行李,明天准时去车站集合。”

边伯贤面上一喜,“谢谢主任!”

 

 

39

“诶,诶…”王大力戳戳旁边人的胳膊,“你知道吗,这次化学竞赛,咱们级花儿也去了。”

吴世勋把胳膊往里挪了点,“没兴趣。”

“而且咱们年级好多女生都去了,昨天明明都没那么多,今天办公室好多人排队报名,卧槽,那阵仗,跟古代灾民领粥喝一样,壮观得很。”

“没兴趣,”吴世勋翻了个白眼,“王灾民,你过去点,压着我本子了。”

王大力毫不在意地往旁边动了一下,“你知道为什么吗?”

吴世勋掀起眼皮,用一种无动于衷的目光盯着王大力,“有话说有屁放,再废话马上把你上次给级花写的情书送过去你信不信。”

“卧槽!”王大力大眼一睁,“我说我说,你放过那张情书!”

“你还记得上次给我们代课的化学老师吧。”

“怎么了?”吴世勋皱眉,心里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昨天他突然提出主动带队,所以这么多女生才去报名的。”王大力本人长得挺对得起名字,壮实又魁梧,平时在班上整个人就是一个行走的五三大粗。

只是这位壮汉同学此时贼眉鼠眼,不时偷瞟周围的样子实在太辣眼睛,吴世勋一时没忍住,一本书拍在他脸上,一副脏了哀家的眼的样子,嫌弃地推开了好远。末了把书拿回来仔细擦干净,用的还是壮汉的衣袖。

壮汉同学委屈地抽抽鼻子,“人家好心告诉你今日年级最大八卦,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吗!!你这个负心汉!!我要和你离婚!!”

“让一下,我去趟办公室。”

大概是吴世勋表情太过冷淡,王大力心里一抖,玩笑的心思瞬间偃旗息鼓去了墙角,“你不会也要去领粥喝吧。”

“嗯。”

 

 

40

“朱丽安”

“到”

“刘小娟”

“到”

“陈余鱼”

“到”

……

“好了,人都到齐了,大家收拾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落下的,我们马上准备出发。”

说完这句话,边伯贤翻了翻手中的点名册,再次确认了一遍所有人都到了,很好,一切正常,他满意地点点头,顺手拉过一位在场的学生,“你叫什么名字?”

那位被选中的女同学陡然被老师拍了拍肩膀,顿时受宠若惊,脸庞砰的一下红了起来,小声地回答,“向玉。”

“好的,香芋同学,现在麻烦你在前面带一下同学们去车上,就是那儿,”边伯贤抬手指了指某个方向,“看到了吗,那辆红色的,你就说是庆星高中去s市参加化学竞赛的,司机叔叔就会让你们上去,在那上面乖乖等我好吗,老师有点事要暂时走开一下。”

没等该女同学回答,边伯贤转身朝着大部队开口道,“好了,现在所有人听香芋同学的指挥去坐车,要是等会儿我回来的时候在车上没看到谁,”说到这里他停了一下,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以后我天天请你来办公室喝茶。”

在场的人无一例外被这么惊悚的威胁给震慑到了,飞速地在两分钟之内列好队报好数,并目送他们可亲可爱的边老师离开了视线。

留下那位女同学欲哭无泪地站在原地,老师我叫向玉不叫香芋,还有老师,您指的那个方向明明是辆蓝色的车!!!QAQ

而此时的边伯贤快要饿昏了,根本听不到香芋同学内心的哭诉。他只知道自己今早六点起床,然后马不停蹄地赶来了车站,等这些熊孩子从七点等到了九点,天知道他中途有多少次想立地转身回家吃碗馄饨然后睡死过去。

然而他那为数不多的道德职业操守总是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他耳旁咆哮地吼道,“所以你当初为什么要来管这个!!吃饱了撑的吗!!”

当他终于啃完在便利店买的鸡肉芝士三明治,吸完一大盒草莓酸奶。才觉得自己像活过来了一样,可以去收拾那摊烂摊子了。

于是他掏出手机,点开贪吃蛇,准备边玩儿边慢腾腾地溜达过去。

“香芋,出列。”边伯贤依旧看着屏幕,很好,他快打破上次的记录了。

被叫做香芋的女同学受气包一样委屈兮兮地站了出来,“老师,我叫向玉。”

“啊,”边伯贤手上不停,“不好意思,向玉同学,人都到齐了吗。”

得到正名的小香芋顿时开心地点头,“报告老师,都到齐了!”

“好,香芋同学,去跟司机师傅说可以开车了。”

“.…..”

 

 

“等一下!”

司机大叔已经启动了车子,正准备踩油门,被这位女同学颇具爆发力的喊声吓了一跳,巨大的车身一抖,连带着车里所有的人都免费坐了一回过山车。

向玉急急地喊道,“叔叔,麻烦你开下车门,我好像看到我们班同学了!!”

司机依言开了门,一个高大的男生脚下生风地跑了过来,感激地冲他笑了一下,又转头看向女同学,“谢了啊,向玉。”

“没关系,你也报名了?怎么不早点来,都要出发了。”向玉牢骚地拍了一掌来人的背,“去找座位吧,马上就走了。”

“嗯。”

 

 

边伯贤受之前车子巨大的晃动影响,一不小心手机从手里飞了出去。

等他好不容易从座位缝隙里捡起手机,起身撞上了一堵肉墙,“不好意思啊,撞疼你了吗?”边伯贤一边道歉一边抬头,等看清了来人后,小心脏一抖,差点把刚捡起的手机又掉到地上去,“吴世勋?!”

“没关系。”                   

吴世勋弯了弯嘴角,笑意却未达眼底,“老师太客气了。”          

 




晚安

我到底为什么要作死承诺日更【想自刎】


评论 ( 4 )
热度 ( 5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