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阎王和老鬼

(此文又名:阎王不足与外人道的暗恋)

边伯贤是只鬼,准确来说,是一只在人间飘荡了好几百年的老鬼,如果鬼也算年龄的话。

他一下又一下地摸着门口晒太阳的流浪猫,视线却实打实地落在市集口那家夙阳包子铺上。

鬼不需要吃东西,人却需要,边伯贤眯着眼睛打量包子铺里的客人,这笑容可真刺眼,他面无表情的想着。

“啊!”包子铺传出一声女子的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渐渐地,叫声停了下来,边伯贤靠在门边,默默地看着地上不见吸气只剩出气的中年男子。摇头叹了口气。片刻后,这位中年男子缓缓站起来,目光茫然的环视了一圈。最后看向边伯贤,似乎在好奇之前进店的时候没见过这人。

边伯贤指指地上,用轻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一句,“节哀。”

中年男子疑惑的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随即像受到极大惊吓似的往后倒退一步。“这…这…我…这是…我…”中年男子跌落到地上,“我…怎么会…什么…这是什么…”地上的那具一动不动的躯体,可不就是他么。

“我死了?”他问。                                     

边伯贤点头。

“为什么?”中年男子百思不得其解。

边伯贤正待开口,感受到那股熟悉的阴风后立刻从善如流的闭了嘴。

“李百仁,大庆郭煜城人士,四十又七,于丙酉年某日亥时死于中毒。”一道黑影凭空出现在眼前,此人容貌十分俊秀,端是一派温润青年的好形象,只可惜一开口便尽数破了气势,声音冷冰冰硬邦邦不说,这番话说完,也不等那中年男子反应过来,变戏法似的从袍袖中掏出一条白绳就往人身上套牢,“上路吧。”

“唉,等等。”边伯贤懒洋洋的直起身,“这位兄弟,真巧,又见面了啊。”

“我在办公。”依旧是半点人情味儿都没有的语调。

“我知道我知道,”边伯贤脸上瞬间勾出一个十分热情的笑容,“您们这样的大人物,每次出来都是有要紧事的,小人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问一句,你们抓了这么多人回去,什么时候能把我也抓走,一个死人老留在人间是不是不太好?”

“我们只带走名单上的人。”山鬼嵬面上表情不变,暗中却握紧了手上的捆魂绳。

“哦。”边伯贤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只带走名单上的人啊。”

山鬼嵬一看他这个表情就头皮发麻,暗道要遭。

果不其然,下一秒捆魂绳就到了对面人的手里,他甚至没能看清边伯贤是怎么动的。

边伯贤晃晃手中的绳子,看着李百仁也跟着晃了晃,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又摇了两下。

“什么时候名单上有我的名字了,我再把他还给你们。”

山鬼嵬即使再缺短七情六欲,也无法做到无动于衷地看着自己的任务目标再一次离自己远去。

这位年轻的黑无常在心中鞭挞了边伯贤无数遍,半天才调整好心态,以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态回去复命了。

无聊摸个鱼,很快完结。


评论 ( 18 )
热度 ( 12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