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阎王和老鬼

(此文又名:阎王不足与外人道的暗恋)

 

吴世勋松开衣领上第一颗系扣,开始看今天各地鬼差递上来的公文。

“大人。”山鬼嵬走上前,把手里的暗纸放到黑漆漆的大辅案上,“这是今早天庭发下来的调令。”

“念。”

“兹有人间边氏,其尚弘资孝养,克赞恭勤,茂本支奕叶之休,佐宗庙维馨之祀。钦哉。特立其鬼判之职,以章上天好德之道。”

“边伯贤的?”吴世勋挑眉,有点意外,“这么快?”

山鬼嵬在心里默默翻白眼,明明是玉帝怕你又像上次一样耍流氓,一言不合就拐人。说好的事后把人还回去,结果呢?你这都快有情人终成眷属了,有想过把人白鬿上仙送回去吗!

想到这里,鬼差山鬼嵬哀叹不已,你说你这样根正苗红的好仙童,这种地痞无赖的作风到底是跟谁学的。

然而,尽管内心十分唾弃自家主子的强盗作风,长得跟块黑炭似的山鬼差,下一秒两边嘴角往上一提,硬是挤出一副狗腿的谄媚笑容,“当然,您可是大名鼎鼎的阎王爷,您说的话,谁敢怠慢。”

门外站着的小鬼童看得目瞪口呆,不愧是地府里混得最开的山鬼大人,看看这阳奉阴违的本事,这得浸淫了多少年才能练得出来。

“带他过来,”吴世勋心满意足地合上手册,想到等会儿就能看到那人欣喜的表情,内心也开始期待起来。

“是。”

 

半个时辰之后,吴世勋放下茶杯,本来想给边伯贤留下一个沉稳的好印象,但再喝下去他觉得会先给人留下一个肾不行的印象。

一个时辰之后,吴世勋无言地看着旁边处理好堆得整整齐齐的公文,一心为民的印象也被划掉。

两个时辰之后,吴世勋强压下内心想要自己出去找的欲望,不行,华离姑姑说过要矜持。

三个时辰过去了,年轻男子一头如墨般的青丝铺满了整张书案,双目轻阖,粉唇似樱,全身上下只余胸腔间微微起伏,俨然已经睡得十分熟了。

 

边伯贤看着满眼熟悉的景色,好心开口提醒道:“白大人,您好像又迷路了。”

白鬿略微颔首,“不是迷路。”

他笑了笑,仿佛有些不好意思,脸上第一次露出了别的表情“这里是我的院子,我只知道这里的路,所以不敢带你去别处。”

俗话说,不怕丑和尚哭,就怕红娘子笑。

白鬿原本就生得极好,现在一笑,当真是整个地府都要为之失色。

边伯贤看得有些呆,愣愣地点头,“哦。”

等到两人转到第五圈的时候,边伯贤终于从美色中反应过来,一把拉住前面连姿势都没换过的白鬼差,“大人,我们还是换个地方转吧,同一个院子转久了容易头晕。”

白鬿垂首默默思索地府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半盏茶的时间过去后,他抬起头,脸颊边露出两个浅浅的小梨涡,“也好,那便带你去地狱吧,那里我熟。”

 

评论
热度 ( 13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