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其实我看得懂

应该算是

 

好看的肌肉那篇的后续

 

脑子突然想起的梗

 

.

 

金钟仁偶尔也会觉得烦

毕竟以前天天放学去游戏厅的日子回忆起来总是那么潇洒

打完游戏还有精力可以去学校后街转一圈儿撸个串

遇见不长眼的还能活动一下筋骨干个架

但是

金钟仁扭过头看了一眼跟在后面不远处的张艺兴

快要跨出的脚尖硬生生转了个弯

踏上了回家那条路

甚至还有意放慢了脚步等着那人上来搭话

 

果然没过多久

边上小心翼翼走过来一个人

“金钟仁,你今天也回去做作业吗?”

 

这话说得像我哪天没做似的,金钟仁心里啧了一声,还是耐着性子回了一个嗯。

“挺好的,”张艺兴笑笑,脸上两个小酒窝晃得人眼花,“你最近听话很多,老师前两天还夸你了,继续保持啊。”

“嗯。”

“那我就先回去了,你路上注意安全。”张艺兴拍拍他,走了。

 

金钟仁一个人留在原地有点懵。

 

“哟,同学,一个人啊。”旁边来了一堆花花绿绿的葬爱家族。

金钟仁抬眼看了一眼,没理。

“借点钱给哥哥们花呗。”领头的黄毛带着一脸痞气的笑容,眼神若有若无地在金钟仁腰身处扫过。

“滚。”

“脾气太大可不好。”黄毛脸上还在笑着,眼睛却眯了起来。

 

“老大?” 不远处一个声音试探地叫了一声。

金钟仁扭头,看见了那天被他打趴下的那几个小混混。

“过来。”金钟仁朝那边招招手。

“打得过吗?”

没等小混混们点头,话音刚落,对面的葬爱家族在几秒内迅速就消失得干干净净。

 

金钟仁:……

众小混混:……

 

空气一时有点安静。

 

“老大你看起来心情有点不好。”出头鸟小混混A不怕死地开口问出了声。

金钟仁看了他一眼,“没你们事,自己玩儿去。”

说完就掉了个方向往回走。

“老大你这么早回去干嘛啊,跟我们一起去撸串啊。”小混混A 真的很不怕死。

                                

老子回去写作业。

走远了的金钟仁在心里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

 

第二天张艺兴一早到了学校,惊奇地发现金钟仁居然比他到的还早。

走到自己的座位后才发现有人给他放了一张小纸条。

外文的。

张艺兴在位置上看了一会儿,放进了课桌。

 

从那之后张艺兴找金钟仁一起做作业的次数减少了很多,也没有再说过要是热可以把衣服脱了这种奇怪的建议。

 

一开始小纸条几天才出现一次,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小纸条的出现突然频繁了起来,有时候一天能收到好几张。张艺兴也没说什么,看到就随手放进课桌,仿佛只是别人小打小闹的恶作剧而已。

 

渐渐地,后方的视线越来越灼热。

 

张艺兴有时扭头看,结果当然是什么都没发现。

 

终于有一天,张艺兴比平常早了半小时到学校,逮住了小纸条的作案者。

 

金钟仁看着站在门口的张艺兴,一点也没有被抓了个现行的不好意思,他直起身,面色无常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张艺兴也坐下来,半晌,转头看着金钟仁:“你是不是觉得我看不懂。”

“.…..”

“其实我看得懂。”

“.…..”

 

你说什么风太大我没听见。

金钟仁的脸慢慢红了起来。

 

张艺兴整好以暇地从课桌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随手抽出一张,“Dónde estabas ayer”

“我昨天哪里也没去,就在家。”

“Por qué últimamente no me llamas”

“快考试了,我怕你分心。”

“Quién es el hombre de mediodía cenar con usted”

“初中同学,突然碰见了就一起吃了饭。”

 

听着张艺兴一句一句地念出来,又一句一句地回答。

金钟仁只觉得自己整个人烧得有点神志不清。

 

“Me gusta de ti”

张艺兴偏了一下头看着金钟仁,“你喜欢我?”

 

金钟仁垂着头,有点想去天台冷静一下。

 

“También me gusta tu”

.

.

.

依次翻译:

1:你昨天去哪里了

2:最近怎么都没有找我

3:中午和你一起吃饭的是谁

4:我喜欢你

5:我也喜欢你

评论 ( 7 )
热度 ( 15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