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学长

 

 

2

 

鹿晗昨天和老爸商量说想去设计部,果然今天人事部的小姑娘告诉他让去设计部报到。

站在设计部办公室门前,鹿晗往里面先瞄了一眼,人不多,就三个,都是年轻人,最里面还有一件隔开的办公室,不过装了反光玻璃,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深呼吸,感觉准备好了才推开门走进办公室,

“大家好我是新来的鹿晗,以后请多多关照!”

等鹿晗一口气讲完,办公室里唯一一只妹子站起来带头鼓掌欢迎,“不要那么拘束,以后咱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啦。“

“我叫叶璇,你可以叫我小叶,左边那位是小齐,右边的叫他K仔就好。”被点到的两人都抬头冲鹿晗笑了一下,算是打过招呼了。

小叶整理了一下自己桌子,又走出来,很不好意思的说“因为我们这边还没有空出位置来,所以你跟老大先用一个办公室,过几天就会给你安排自己的办公桌了。”

“没事,谢谢你。”鹿晗特真诚地跟小姑娘道了谢。

“出门右拐走廊尽头是茶水间,左拐是卫生间,门上贴的有附近各个饭店的外卖电话,按照中餐西餐日式韩食分类,由上至下依次是大家对各家的排名,每到月初更新一次。”

小叶停下想了一会儿,“好像暂时就这么多了。”

“老大刚刚出去办事了,你先熟悉一下,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讲,不用太客气,以后大家就是战友了。”

鹿晗听完只觉得神奇,连外卖排名都有,看来设计部加班很严重啊。

 

 

大概二十分钟后,办公室门打开了,鹿晗立马一个鱼打挺站起来

“您好,我是今天新来的鹿晗。“

“哦,小鹿啊。“来人最多二十七八岁,一看就是精英的样子,”以后就跟着他们叫我老大吧。“

鹿晗有点杵这种类型的人,乖乖巧巧叫了一声老大后就坐下来熟悉工作了。

第一天其实没什么事情干,主要就是熟悉熟悉环境,因为基本上个人接案子,鹿晗才刚来,现在手上还没有工作,就帮大家泡泡咖啡打印一下资料跑跑腿,顺带研究了一下那张外卖单。

这一研究,立马给惊为天人了。

外卖首先分类严谨有条理,其次从图片材料做法到老板照片是否已婚孩子多大这种问题都详细的一一作答。

鹿晗一边感叹设计部的人脑回路奇特,一边觉得挺有意思,对接下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小鹿,”小叶抬起头,“能不能帮我个忙?”

鹿晗顿时停止研究办公室,一溜小跑过去,“为美女上刀山下火海都没问题。”

“这嘴甜的,”小叶笑了笑,“能帮我把这个送到市场部一下吗?我现在走不开。”

“可以的,不过你得先告诉我市场部怎么走。”鹿晗接过资料。

“在我们楼上,直接进去就能看见了。”

“好嘞。”

 

 

鹿晗出了门看到电梯正要上去,“美女留步!”

本来要关掉的电梯门又缓缓打开,里面传出一声低沉的笑声,“哟,帅哥,坐电梯呢。”

听到这个声音,鹿晗差点给惊得直接蹦出去。

“学长。”鹿晗瞪大双眼,“不是,刚刚我没看清。”

“没事。”朴灿烈忍住笑,“第一次听人叫我美女,挺新鲜的。”

鹿晗此时只想按返回键回到刚刚看清了再喊。耳朵都羞红了。

就一层楼,所以电梯很快就停下来了。

“学长我先…“”嘭“鹿晗捂住额头蹲下来,嗷嗷嗷好疼要疼死了。

朴灿烈正准备提醒鹿晗门还没开,只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眼睁睁的看着鹿晗转身一头撞上去了。

“唉,不好意思,”他抬手挡了一下自己的脸,“我有点想笑。”

鹿晗捂住脸,“没事儿,您笑吧”,天爷,形象这种神奇的东西怎么在朴灿烈面前就消失得一干二净了呢。

“还疼么?”出电梯的时候朴灿烈总算压住了笑。

“疼,”鹿晗蔫蔫儿的跟在他身后“这是心灵的创伤。“

鹿晗一开口朴灿烈好不容易忍下去的笑又憋不住了,二十三岁的人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

 

不一会儿就到了朴灿烈办公室门口。

鹿晗呆呆地看着头顶上市场部三个大字,“学长是市场部的?”

朴灿烈回头,“是啊,怎么了?”

“没啥,刚好要来设计部交资料,没想到这么巧啊。”鹿晗感叹。

“是挺巧的。”朴灿烈又掩住嘴角。

鹿晗估计他是想起了刚刚电梯的事,有点不满这人怎么老揪着一点事就绷不住乐呢,太没自制力了。

朴灿烈接过资料随手放到了桌上,“过来我看看。”冲鹿晗招招手。

尽管非常不情愿,鹿晗还是慢吞吞的挪过去了。

朴灿烈的手掌带着温热,撩开鹿晗额前的碎发看了下,“真肿了。”

从抽屉里拿出一管药膏,“你自己来还是我帮你。”

鹿晗一把接过来,“我自己来,自己来,不麻烦您了。”

让暗恋的学长亲密摸额头上药什么的,鹿晗有那个色心还没那个贼胆。

 

 

逃似的跑进设计部办公室后,鹿晗这才从怀里掏出朴灿烈给的药膏。

上面写的倒是中国字,不过凑一块儿他半天没读顺溜,估计朴灿烈那长手长腿的也老碰着,药用的的差不多了,鹿晗准备下班去药店买只一样的,这只就留着作纪念。

还有两小时解放,鹿晗伸伸懒腰准备再出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自己帮得上忙的。

结果刚站起来就被老大叫住,“小鹿,晚上部门一起去吃饭,欢迎你加入设计部。”

本来额头上顶着个大包,鹿晗是想一下班就立马闪回家的,不过既然老大都发话了,鹿晗也不好拒绝。

下班时间到了,鹿晗摸摸额头,好像没那么肿了。这个发现让他忍不住站起来原地蹦了两下,果然是朴灿烈给的药,效果真好!

 

 

现在的人聚会一般都是先吃饭,吃完饭自然而然的就要去唱歌,唱歌就避免不了要喝酒。

鹿晗抱着沙发垫子,惊恐的看着白天还挺正常的K仔这会儿一边哭一边跟老大说:“你说她为什么就不喜欢我呢…呜呜呜…我对她那么好…我们家长都见了…”

“她眼瞎。”老大一本正经的安慰K仔。

“呜呜呜…不许说她坏话…”

“她聪明又美丽善良又大方可惜最后跟人跑了。“

这下K仔哭得更伤心了。

小齐见状凑过来,解释说“K仔以前谈了一个女朋友,本来好好的都要准备结婚了,突然那女生说分手就分手,然后就和别人在一起了。K仔一直挺放不下的,每次都要那么哭上一回,说要把眼泪化为设计的灵感。”

说着说着话题一转,“老大人真温柔,每次都那么有耐心的安慰K仔。”

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所以老大九点就散了聚会让大家回去休息。

到家以后尽管鹿晗遮遮掩掩不让老妈看到额头上的大包,还是给老妈发现了。

鹿妈一脸心疼的扑过来,“哎哟宝贝儿子这是去哪里撞到了,这么大的包啊这是要毁容了呀。“

“妈您能不能盼我点儿好了。“鹿晗满脸黑线。

“好好好,不咒你,喝点美容番茄汁,然后去睡觉,明早起来就消了啊。“鹿妈拍拍鹿晗的小脸蛋儿。

乖乖喝完一大杯“睡前饮料”,直到上了床鹿晗才觉得今天这一天算结束了。

想了想,他摸出手机,“药很管用,谢谢学长,晚安~”


大家晚安啦~

评论 ( 2 )
热度 ( 26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