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XI

自给才能自足

炮仗先生和他的小白脸军官

最终章

 

26

像是听到了什么声音,边伯贤转过头来,半张脸被光影遮住。吴世勋看不清他的表情,一时站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尴尬横生。

连着后面进来的朴灿烈也傻了眼,比起鹿晗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八面玲珑朴大少,此刻灰溜溜地踩着小碎步,一声也不敢吭地上楼去找他家鹿晗寻求安慰去了。

吴世勋眼睁睁地看着朴灿烈消失在楼梯的拐角处,心里不由得更虚了。

他想过几百次重遇的场景,怎么都没想到会是现在这样,像一条砧板上的鱼,忐忑不安地等着边伯贤做最终裁决。

“你回来了。”边伯贤慢悠悠地开口,仿佛吴世勋只是去楼下买了个东西回来。

“嗯。”吴世勋干巴巴地跟着回答。

边伯贤一只手抬起来撑住下巴,纤细的手腕曲起来,折成一弯让人心动的弧度。

说完那句边伯贤就不再开口,半眯着眼看着吴世勋,好像随时都会睡过去似的。

一时陷入沉默,最后吴世勋还是一步一步走近,曲膝坐在地上,仰头看着边伯贤,“我回来了。”

边伯贤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你刚刚说过了。”

吴世勋此时脑子像被人倒了团浆糊,搅得死死的,怎么都转不动。

他想起之前朴灿烈说的话,耳朵一红,犹豫着现在是不是个好时机。

自从吴世勋进来那一刻起,边伯贤的目光就没从吴世勋身上离开过,此时那点细微的小变化当然也没逃过他的眼睛。

“怎么了?”

“啊?”吴世勋抬头,片刻又低下去,“没事。”

边伯贤只当他又抽风,“不早了,去睡吧。”

“哦。”吴世勋呆呆地看着边伯贤站起身,瘦小的身体隐藏在丝质的睡衣下,趁着半暗不亮的灯光,勾划出一抹惊心动魄的美来。

一路跟到门前,边伯贤握着门把手,“你的房间在对面。”

怂了一晚上的吴世勋此刻心中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我要和你一起睡。”

边伯贤皱眉,“别闹。”

吴世勋一看边伯贤表情变了,心里也跟着抖了抖,但是今晚他铁了心要和边伯贤一起睡,就算边伯贤揍他他都不会回去的。

看着这样的吴世勋,边伯贤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还是往后退了一步让吴世勋进房。

躺在床上好一会儿,吴世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最后索性不睡了,对着边伯贤,开始认真思索怎么跟这人坦白。

怎么想都没想出个头绪来,吴世勋看着睡梦中的边伯贤。

有无数话想对他说,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我消失的那段时间,你在想什么呢?

你喜不喜欢我,我很喜欢你。

我爸终于同意了,以后就不用担心有人会伤害到你了。

你现在也有家人了,我外婆很喜欢你,一直跟我说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奶奶和外婆两个人感情本来就好,最近也追着我问什么时候把你带回家。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会不会觉得要和这些人打交道是一件麻烦的事。

你如果不愿意,我就去跟他们说,让他们不要来打扰你。

我什么都不要,只希望你开心。

 

 

边伯贤是被一声冲破天际的尖叫给惊醒的。

他愣愣地看着门的方向,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是哪里,他是谁,现在是什么情况。

抬手推了推身旁的人,只见吴世勋抱着他睡得正香,丝毫不受外界影响。

边伯贤被箍得难受,想了想还是一脚踢过去,再不放开他就要骂人了。

吴世勋醒后也没太在意边伯贤叫他起床的方式,先埋进边伯贤的颈窝蹭了蹭,这才心满意足地放开了边伯贤。

目睹了这一切的边伯贤脸已经黑得跟锅底一样一样的了。

蹭完吴世勋像是才反应过来,现在好像不是以前,他还是戴罪之身。

妈的

大意了

边伯贤径自起床,连眼神都没甩给吴世勋一个。

吴世勋一张受气小媳妇脸跟在边伯贤身后,边伯贤洗脸他帮边伯贤拿洗脸帕,边伯贤刷牙他给边伯贤递牙刷,边伯贤上厕所他帮边伯贤脱裤子

……

“啪”

“吴世勋你给我滚出去。”

顶着一个鲜红的巴掌印,吴世勋晕晕乎乎地出了门,后知后觉自己又不要脸了一回。

等到两人彻底穿戴好下了楼,发现屋子里已经坐满了人。

原来吴奶奶心急,等不了晚上,天一亮就撺掇着吴世勋的外婆来这里看未来的“孙媳妇”。

两个老头子还在吴家大宅端着没来,一是觉得哪有长辈去看晚辈的理,二是听说吴世勋被边伯贤压得死死的,他们商量好了要给边伯贤一个下马威,让吴世勋翻个身好压回来。

金俊勉本来睡得好好的,迷迷糊糊间感觉一双布满皱纹的手在他脸上摸来摸去,两腿一蹬,就给惊醒了。

睁眼就看见两个黑暗中只能看出人影的老婆婆对着他怪笑,他一吓,就叫出来了。两个老婆婆也被他吓了一跳,连忙开灯看他怎么了。

隔壁屋的金钟仁是最先赶过来的,看到屋里这景象登时有点转不过弯。

为什么吴世勋的奶奶和外婆会在金俊勉的屋子里?

解释清楚了两个老婆婆才惋惜着出了房间,这么乖巧的孩子,居然摸黑认错了,啧啧啧啧,真是可惜了。

得知边伯贤和吴世勋还在睡,吴奶奶先是觉得边伯贤生活作息有问题,后来仿佛想到什么,善解人意的摆摆手说没事,年轻人嘛睡懒觉很正常。

这时鹿晗和朴灿烈也从卧室里出来,看见这情况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吴奶奶之前见过鹿晗,觉得这孩子人不错,怪让人心疼的,就赶着给吴外婆介绍,于是两个老婆婆可惜的对象又换成了鹿晗。

当边伯贤终于沿着楼梯一步一步走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四个大男人委屈地挤在旁边的仔沙发上,两个上了年纪的老婆婆一边说一边笑,举手投足间都透出一股知书达理大家闺秀的气息。

其中一个他认识,是吴世勋的外婆,那另外一个应该就是吴世勋的奶奶了。

吴奶奶从边伯贤出现那一刻起,眼睛就越来越亮,她跟在吴建国身边这么多年,阅人无数,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

俗话说,相由心生,从一个人的外貌,是可以直接判断这个人的品行的。

所以吴奶奶断定边伯贤无论从相貌还是从能力上来说,都绝对是她家世勋高攀了。

“你就是边伯贤吧。”吴奶奶一双眼睛笑成月牙状,和吴世勋如出一辙。

边伯贤乖巧点头,“奶奶好。”

又对着外婆笑了一下,“外婆好。”

“哎哟真乖,”吴外婆捂心口,“快来外婆瞧瞧,这么久不见宝贝儿怎么又瘦了,心疼死外婆了。”

吴奶奶嫉妒地坐在一边,气自己儿子和世勋关系不好没有先见着边伯贤,不然现在拉着边伯贤手的就是她了。

看到外婆和奶奶对着边伯贤上下其手,吴世勋本来担心边伯贤会受惊和不耐烦,结果发现边伯贤把两个老婆婆哄得很好,那边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好像边伯贤才是她们的亲孙子。

朴灿烈拐了拐手肘,“昨晚让你问的,你问了吗?”

吴世勋愣愣的摇头,边伯贤一看过来,他就无法思考,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出息,”朴灿烈给了他鄙视的眼神。

鹿晗也凑过来,“吴世勋你丫可真够慢的。”

“就是就是。”金俊勉在一旁点头。

“哼,”金钟仁冷笑,“你俩关系都没定下来,还想带边伯贤回家吃饭,一会儿打算怎么介绍他,连名分都不敢给边伯贤一个,吴世勋你要敢点头我直接带边伯贤走你信不信。”

“你敢。”听到这句吴世勋终于抬起头。

“我吴世勋这辈子就只要边伯贤一个,他不要我也不成,敢跑我就追到天涯海角,让他一辈子都逃不了。”

边伯贤正好和吴奶奶结束上一个话题,吴世勋近乎宣誓的一番话就这么在安静的客厅里传开。

一时间所有人都丧失了思考能力,

一群人一会儿看看吴世勋,一会儿看看边伯贤。想知道事情后面该怎么发展。

边伯贤扯了扯嘴角,“我不要你也不成?”

吴世勋低头。

“让我一辈子都逃不了?”

吴世勋把头低的更低。

“你最好说到做到。”边伯贤似笑非笑。

吴世勋瞬间抬起头来,心中转过几个弯,边伯贤这是答应他了?!!!

“嗯!!”

他看着边伯贤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身体比反应更快地冲上去一把抱住边伯贤。

两个老婆婆此时十分识相地站起身,“既然人都见着了,我们就先回去了。”

说完就头也不回走得飞快的出了门。

剩下的朴灿烈鹿晗金钟仁金俊勉:……

最后四人也偷摸走开,客厅里就只剩下吴世勋和边伯贤两个人。

“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嗯。”

“我也不会让你离开我。”

“嗯。”

“我爸想见你。”

“嗯。”

“今天晚上跟我回家吃饭吧,他们都很想认识你。”

“好。”

“边伯贤。”

“嗯。”

“我现在好开心。”

“我也是。”




以下是来自一位舍不得儿子的亲妈自述:

终于到了这一刻

总字数61013

历时八个月

去年十二月份上课的时候产生了这个脑洞

到真正开始写过了一个多月

到开始在网上发又过了接近两个月

直到现在正式完结

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第一部认认真真从头写到尾的短篇小说

对我来说意义很大

感谢每一个给出建议和喜欢这篇文的读者

真的很谢谢

是你们让我不管隔多久

【不光是你们在复习,我也在复习】

一直都没有放弃这篇文

即使之前真的有几次想过放弃

爱你们

啵儿

评论 ( 5 )
热度 ( 8 )
 

© TOXI | Powered by LOFTER